:::
  • 狂賀本校學生七仁林威廷、許峻榕、七義蕭士敦、吳晨安參加本縣113年貓咪盃SCRATCH動畫短片互動遊戲程式設計競賽複賽佳作
  • 狂賀本校2023 小攝影師的三個大夢得獎名單九仁賴莊彩鈴銀獎、九義張家睿佳作、九義馬煥宇佳作
  • 狂賀! 本校跆拳道學生參加112年花蓮縣全縣暨社區全民聯合運動會,榮獲佳績!
壽豐國中 - 教務 | 2019-11-20 | 點閱數: 573
一、 「第一屆臺灣國際茶碗節」,11月1日起將於苗北藝文中心熱鬧展開,邀請來自18個國家,國內外73位陶藝家,共同展出344件精彩作品。期間更規劃春夏秋冬四種臺灣特色茶碗茶席展演、大師講座、陶藝技法示範、DIY工作坊等50場相關活動,亦有強調「原創、手作、在地」的文創市集。
二、 茶碗是一個看起來再簡單不過的器皿了,但卻可以表現陶人一生努力的成果,從一個最簡單的器型,可以欣賞作家所欲傳達的質地、色澤之美感,因此期望透過「茶碗」這樣的喝茶方式,呈現臺灣特有的文化風格。「第一屆臺灣國際茶碗節」以「一即一切」為活動精神,推動「捧一好茶碗、喝臺灣好茶」,推廣台灣喝茶心文化,以茶碗茶席詮釋這個時代所承載的藝術美學,也讓陶藝家展現自我風格以及獨特的文化背景。
三、 檢送本所與臺灣陶文化協會合辦之「第一屆臺灣國際茶碗節」簡章,活動時間108年11月1日至108年11月17日,鼓勵家長與師生共同參與。
:::

即時氣象

隨機小語

不必告訴我你讀過什麼書,從你的言談我就可以察知。

愛默生(美國)